資料來源:新華網


20077910451.gif

●問題

    你認為下面哪一個命題最合乎邏輯?

    A.凡是下雨的地方,地上都會濕。
    B.先有雞蛋,才有雞。
    C.先有雞,才有雞蛋。
    D.只要是有錢人,都不會在意丟掉小錢。


●答案分析


    選擇A:思考模式屬於單行道式,只能單向地思考,不能反向或是多向思考,所以很容易陷入一種刻板的模式當中,很少有創意性的突破。這種同學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是常常忘東忘西,想起了前面,後面的又疏忽了。在學習方面,這種同學可能比較擅長需要記憶的科目,但在數學或其他需要邏輯推理的科目上,成績可能較差一些。

    選擇B:喜歡探究事物的本質,比如某些知識的來源和本質等等問題,這種人的思考模式屬於溯源型,很多時候是從一個源點去思考整個事件,或者是尋找一個起點和中心點,以便理解整個事件。這種同學最多的問題可能是:這句話出自哪裡?這個概念為什麼是這樣?這種求知的態度比較適合在科學研究方面發展,牛頓不就是靠問蘋果為什麼會掉到地上而發現萬有引力的嗎?

    選擇C:思考模式偏重歸納,注重和相信結果,在汲取新的知識的同時,太過於依賴和相信現有的知識,缺乏追根溯源的精神。這種同學的思維模式,比較適合學習需要吸取大量資料和知識性的科目,比如歷史、地理、語文、英語等。

    選擇D:思維模式比較偏執,容易走極端,經常會以偏概全,主觀臆斷地下結論, 在學習中又會經常任性妄為。這種同學不大適合去學習需要客觀冷靜思考的科目。相對來說,這種同學比較適合去學習需要創意的科目,比如藝術創作或者是科學實驗。






上述四個選項
說真低
沒一個蘿拉覺得合乎邏輯


下雨
如果雨是下到大海或是正在噴發的火山口呢??

雞生蛋 蛋生雞
永遠討論不出結果

有錢人之所以有錢
是因為連小錢都會算


so
上述四點
沒有一個有邏輯

硬要蘿拉選
蘿拉選
先有蛋 才有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