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Google拒絕向中國審查機制低頭的同時,也為美國其他科技巨擘施加壓力,但分析師表示,其他業者不見得會聽從Google的登高一呼。
恩德勒顧問集團分析施恩德勒說:「中國是全球成長最快的新興市場之一,令人難以割捨。與政府為敵是自找麻煩,要想在中國做生意,就必須遵守中國的規定,而中國的規定尤其麻煩。」


各方抨擊
助長審查機制

Google、思科、微軟與雅虎近來飽受人權團體、國會議員等各方抨擊,指責他們助長中國的網路審查機制。
Google發表聲明拒絕過濾網路搜尋結果,思科與微軟的發言人對此皆不願多作回應,雅虎發言人對Google的決定表示歡迎,並強調雅虎在「維持金融投資」的同時,已出售雅虎在中國的部門,與雅虎中國已無「經營控制權」。


蘋果公司
未作立即回應

蘋果公司為此仍未作立即回應。據報導,上個月蘋果公司禁止iPhone使用者下載達賴喇嘛與維族領袖熱比婭的應用程式,兩人皆被北京當局視為「分離主義份子」。
舊金山電子自由基金會的歐布萊恩說:「我希望其他企業會與Google同進退;太多企業服從中國的要求而棄價值觀於不顧。」

Google法務長莊蒙德(David Drummond)表示,「Google可能會被迫離開中國。這些攻擊事件與揭露出的審查機制,加上去年嘗試進一步限制網路言論自由的舉動,使我們決定重新檢視在中國經營業務的可行性。」

民主與科技中心董事長哈里斯(Leslie Harris)稱讚Google為捍衛網路自由,支持基本人權採取了勇敢而困難的一步,並指出Google、微軟與雅虎都是全球網路方案(GNI)的成員,應致力於「保護言論自由與使用者隱私」。

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11月訪問中國時,推動不受箝制的網際網路,表示他「支持開放地使用網路」,並「強力支持不受審查」。








蘿拉覺滴中國最悲哀的是

中國的學者、學士們都龜縮到哪去了??


沒受過教育的人民
或許不懂自由的價值觀
所以對於中國長期的專制打壓
已經深到骨髓而毫無知覺

而這些受過高等教育的學者學士們
就這樣自欺欺人的繼續張一隻眼 閉一隻眼
讓共產主義繼續打壓本該屬於人民的自由?!

不知者無罪
知之者 罪上加罪



唉~~~
真低素悲哀的民族性格缺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