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833413141866684.JPG



內容簡介:

牠們沒有是非善惡,卻能挖出人心深處的惡魔 一位動物園管理員一邊小心翼翼地幫大象洗澡,一邊想著發生在他周邊同事身上各種與動物有關的離奇事件,而對於自己痛苦的人生,他也漸漸有了決定……

社區裡一對夫妻被槍殺了,現場布滿了早餐穀類片和狗腳印,警官跟著狗腳印來到鄰居米契爾家,但他始終不會知道這個平凡家庭裡上演的悲劇,是如何引起 了殺機……

身為動物園的最大賣點之一的長頸鹿們不滿園方的待遇,集體裝死抗議……

一個小男孩跟爸爸送給他的兔子玩殘忍的危險遊戲……

本書收錄了十一篇極富創意的短篇小說,每一篇或直接、或間接跟動物有關,在動物與人類的互動中,反映的往往不是溫情,而是邪惡與令人毛骨悚然的衝 突,挖掘出人心深處的黑暗以及各種強烈情感,有恐懼、有嫉妒、有絕望,也有渴望。

在開篇的〈動物怪譚〉裡,一位動物園管理員這麼說:「大型動物就像大型問題。」但問題其實往往出在人類身上,或許我們在獸性與人性之間,總隱藏著那 麼一點點的病態心理。

■作者簡介

漢娜‧亭蒂
漢娜‧亭蒂出生於美國麻州,是《一個故事》(One Story)雜誌的創辦人之一,目前擔任該雜誌總編輯。她的處女作《動物怪譚》獲得美國筆會海明威文學獎次獎,首部長篇小說The Good Thief獲選為紐約時報年度好書,並獲得美國圖書館協會頒發的亞歷士獎。

■譯者簡介

黃正綱
台灣大學園藝學研究所碩士,曾任《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主編,現專事翻譯。譯有《一先令蠟燭》、 《歡愉的代價》、《大海》等。







偏黑色小說
有趣

不過可能因為蘿拉腦袋太雜亂
所以沒有對任何一篇文章
產生記點



整體還算ok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