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年來,我拍了很多自拍照片。

自拍非常簡單。抬起右手,讓手臂與肩膀呈45度角,頭稍微抬高一點點,左手比YA,嘴角上揚微笑,眼睛看著鏡頭,then,按下手上的數位相機的快門,這一連貫的動作,不需要5秒,一張臉部大頭照的自拍,輕鬆容易的就搞定。

漸漸地,大頭照無法滿足我,於是,我開始拍自己的身體。

我知道自己遺傳媽媽的好身材,太陽金牛,上升天秤賦予我那麼一些些對美,對藝術的天生敏感度,拍照的角度和取景,沒人教我,我憑著一股傻勁和興趣,就這樣,我跟鏡子內的自己,大玩特玩起來。
 
為了衝博客的人氣,我越玩越兇,當然,我自己也很樂在其中,拍照某些程度對我來說,除了記錄自我外,也是一種探索自我的方式。從照片中,我可以看到自己的變化。
 
拿著相機跟鏡子對看了快兩年,我發覺單憑鏡子,很多想拍的畫面,鏡子無法完成,於是,我聽從友人的建議,買了一隻便宜的腳架。
 
腳架對我來說,最不方便的,是我必須在按下快門的十秒內(相機內部設定),在我預設的畫面和位置上,擺好姿勢和做好表情(更多時候,我習慣放空的表情),或者,演出某種情緒,雖然挺累的(通常一次拍下來,都得花上將近一小時左右),但如果出來的畫面是我想要的,也亂有成就感的。
 
 
對我來說,人類的身體本來就"自然"本身,我拍自己的身體,我拍的是"自然",而非色情。不過,我知道,在不少人眼裡看來,我的照片對他們來說,似乎在暗示他們,’我想被上",或"來上我吧!",這類的訊息。
 
說真的,對於此,我感到深深的無奈。我既不愛玩,也不想上誰,更不想被誰上,我就只是單純的拍照而已啊~~~~
 
 

微熱的夜,我發發小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