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35P2T682D180F21619DT20101111082233 

誰規定愛情只能一對一?我想,這個問題非常有可能在每個人的腦袋裡都出現過。




我不想和任何人或任何教派"爭論"這個問題,我只是單純分享我個人對這個問題的觀點和看法及經驗,看倌們如果閱讀完有意見,請放在自己腦袋裡就好了。


我前一段時間幫客人做命理諮詢時,我發現我自己在諮詢的過程中,起到一個最大的作用是,協助客人找到"無法在情感中專一"更合適或洽當的理由,也因為如此,這令我興起了想寫[其實12星座都很花心]的文章或書籍,呵呵。

ok,首先,我想說明,我在文中談的愛情,無關乎法律或社會道德,所以我相當建議,看倌們可以先拋棄掉法律和社會道德(實際在我認為,愛本來就和法律或道德無關),來理解我分享的愛情價值觀,否則,看倌們可能會感到某些衝突或矛盾在腦袋或心中升起。

我想再次重複和建議看倌,拋棄掉所有您過去學到的,被灌輸的,被植入的老舊觀念,不帶是非對錯好壞的二元價值觀來看這篇文章。


我真正開始戀愛,是我16歲的時候,現在回想起來,除了初戀,之後我的情感發展就再也沒有一對一過。

和第二個男友交往時,我偶爾會去第三個男友家吃飯聊天或出去玩,和第四個男友交往時,雙方都很忙,我沒太多心思在他之外發展其他的情感。和我第五個男友交往時,那就可謂多姿多采啦~

十八九二十歲,正是荷爾蒙分泌相當旺盛的時期啊,我的個性天生樂觀活潑開朗不怕生,自然經常結交五湖四海的朋友們,男性朋友大多都很喜歡和我相處,因為我的個性很中性偏男性化,我和他們相處也感覺很輕鬆,可以有話就說,有屁就放,沒有拘束或扭捏。

我和第五個男友交往三年的過程中,平均三個月~半年會和其他男性發展出感情關係,比較忙碌的時候,我同時交往三個對象。

看倌可能會好奇,我會對第五個男朋友感到愧疚嗎?當時確實會有感到一點點愧疚,不過,也就是一點點而已。TMD荷爾蒙和愛的感覺來的時候,愧疚是啥小?!愧疚自己Go to hell吧!!

看倌可能還會想問,我其他發展出來的情感關係,是精神的還是肉體的?都有囉~~是哪一種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從近代物理的概念,精神和情緒,都已經被研究出也是屬於"物質"的一部分,so,建議看倌不需要刻意區分或過份強調精神或肉體,因為,都是一樣的。

第九個男朋友,也就是我現在的前夫,和他交往到結婚到離婚後的過程中,我依然持續的和其他異性發展情感關係,一直到我對異性逐漸產生倦膩,我在因緣際會之下,順勢自然往同性情感發展,再到目前雙性戀的狀態。

看倌可能又會想問,我自己發展多角化情感關係的狀態下,我喜愛的對象,是否也可以發展多角化的情感關係?

當然可以囉~她(他)們想愛誰關我屁事啊~我喜愛的人又[不是我的所有物],也[不是我的奴隸]"她(他)們是一個完整的人""一個完整的宇宙生命體",她(他)們想怎麼選擇過她(他)們的生活和情感發展,是她(他)們自己去選擇和決定,跟我無關,我也無權干涉。基本上,更多時候,我是相當鼓勵她(他)們多發展其他情感關係,增加自己的人生體驗,減少更多人生的遺憾。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我認為,一對多的情感發展模式,除了可以滿足自己不同面向的需求外(打著愛的名義去要求另一半成為自己心中理想對象,我認為相當不合理,如果我們都知道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又憑什麼要求另一半要完全滿足自己?而明明我可以有其他更多的選擇?),還可以讓自己檢視自己,在同時發展情感關係的過程中,在與不同對象相處,出現小我的情緒或狀態時,自己需要反省調整和改變的有哪些。

看倌可能又會好奇,我哪來那麼多愛可以分享?我是真的愛她(他)們嗎?

以我來說,當我對愛有更深層的認識和理解及體悟後(我在被地球媽媽和宇宙及地球萬物和銀河聯邦的滋養及關愛下,我找不到我缺乏愛的理由),我確實就是有著充沛和源源不絕的愛,有這麼豐沛的愛,只會令我想去分享我的愛,而非在別人身上索取愛。(推薦看倌閱讀<超越小我的愛>這篇博文>)

看倌又會想問?多角化的情感發展之下的性關係,會不會很混亂或是危險?

在這資訊發達的年代,如果不懂得使用避孕措施和定期或不定期健康檢查,那才奇怪吧?!這是最基本對自己應該有的責任,也是對對方的責任。


總歸來說,我認為一對多的情感發展模式,比一對一的情感發展模式,更能學習和體驗到許多人生不同面向的部分。


很多人都很羨慕我目前的狀態,我有愛我的前夫,我有愛我的女朋友,也有很多喜愛我的朋友們。我問我自己,為什麼她(他)們愛我?答案很簡單:


因。為。我。是。愛。


當我們自己成為愛,自然會吸引愛聚集。




與看倌共勉之~~



文章發表於 2012/2/8 蘿拉新浪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