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04076_522780652_-71b874fa-1 


<日本“少女援交”糟粕文化来袭>

看完這篇新聞評論,我忍不住想分享一些我自己的想法。



當成人們慷慨激昂,操著高道德標準在批評這些青少年時,我看到的是,成人們自己也是在玩著援助交際的遊戲,唯一不同的是,成人有婚姻和法律當擋箭牌保護,而尚未步入婚姻的青少年沒有這道擋箭牌。


[婚姻是合法的性交易],這是前人們就已經說過的話,只是成人們沒人敢承認。

然而我觀察到的事實是,幾乎大部分的夫妻結婚前,都會把對方的"財務狀況"探究很仔細,甚至雙方的父母親不管是明著也好,暗著也好,都在查探彼此的"財務狀況",直白點的父母,擺明告訴自己的小孩,對方若經濟條件不好,就不準嫁或不準娶。

婚姻的本質按理說,應該是奠基在[愛]之上,但從過去演化至現代,婚姻的本質[愛],似乎早就被人們拋棄且忘得一乾二淨,取而代之的是[金錢和物質],在這樣的婚姻體制下,青少年對婚姻和性愛的價值觀不扭曲才有鬼咧?!

無怪乎,現代的離婚率和不婚率節節攀升(我認為攀升是很棒的現象,代表人們在重新思考自身的需求和婚姻的核心價值),如果婚姻只是合法的性交易,誰想結婚啊?!再加上現代人對於一對一的情感交往模式都已經不像老一輩那麼堅持,紛紛依循自己的感受和需求,往一對多的情感模式發展之下,把自己框在一對一的婚姻裡,然後再背著法律和伴侶,往外發展自己想要的情感,最終還得負上[淫蕩][不忠誠]......這類"莫須有的罪名",何苦哀哉?!

成人們不檢討自己的婚姻狀態,不檢討自己性觀念的落後扭曲和性知識缺乏,還帶著自大自以為是,倚老賣老的心態,糾正別人?!這TMD相當不合理和變態啊!!


堅持老舊觀念,無法跳脫框架思考的看倌們可能會想,照我這樣說,那大家都不要結婚不生小孩也不要工作賺錢,人類該乾脆滅亡算了?

非也非也~~
婚姻沒問題,生小孩沒問題,工作賺錢也沒問題,關鍵在於觀念和制度本身。

多元化發展的社會自然會產生多元化的需求,然而,當老舊迂腐的制度和觀念已經不合時宜也不符合現代人的需求時,人們更應該思考的是,發展和創造新的制度出來,而不是把自己塞回破爛不堪的舊殼,搞得自己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我身邊好多和我同齡或晚一輩的朋友們,經常在"做自己"和"孝順父母"兩者間,糾結矛盾的相當嚴重)


改變自己需要的力量只有一種,[勇氣]

在2012這個大蛻變的一年,我們願意給自己多少勇氣改變?我們願意拋棄多少在自己身上沉重的枷鎖和桎梧?我們願意給自己的人生加入多少創造與愛?


我正在努力加油。


與看倌共勉之~



發表於 2012/2/10 蘿拉新浪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