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04076_449239178_-bef0aed6-1 

上個月初,我在住家附近咖啡廳,和一網友作占星塔羅諮詢,諮詢結束後,隔壁桌一位先生走過來,他簡短說明他的身份和UNDP正在製作的<2032:我們期望的未來>影片,需要街訪採樣,問我是否方便簡短錄製,對我來說,這既有趣也無傷大雅,why not??我簡潔的陳述我希望2032年,我的狀態會是什麼狀態,然後,該工作人員留下我的聯繫方式,並告訴我,如果需要正式錄影會來電通知我。

  半個月後,我接到工作人員的電話,通知我要正式錄影,當時我其實還是半信半疑這是不是場騙局(整個過程過於精簡的交流狀態令我不得不多想),最終,在工作人員稍微具體的說明,我們確認好錄影當天碰面的時間和地點。

  由於我在錄影前兩天,在網上看完羅斯威爾事件的報告文章,so,我當時的想法和路邊採樣錄影時的想法,完全不一樣。

   工作人員囑咐我要穿得整齊漂亮些,於是我自然化了妝過去,到現場後,被通知因為導演需求素顏拍攝,這令我有點小小不爽,我不爽的不是我要素顏,而是為何 不在通知我錄影時,一併說明清楚?well~導演確認我的外觀狀態後,仍然請兩位彩妝師幫我卸掉眼線和睫毛膏,底妝保留,我呢~既來之,則安之,就這樣 吧~~

  同批錄影的大約有六七人,在還沒叫到我之前,我看著螢幕上,每位受訪者的陳述。整體來說,大家的希望大同小異,要不是希望自己和自己的親朋好友更好,就是希望地球生態能恢復或不要再被破壞下去。

  輪到我時,我頗為緊張的在攝影機前,陳述羅斯威爾報告的簡單內容,並強烈帶著憤怒的表示,我希望看到該影片的各國元首,把[真相]還給人民,而在未來的生活中,我希望能透過己身之力,喚醒更多人。

  四分半鐘的影片,232位受訪者,我本來就沒預期或期待我會出現在影片內,光是我陳述的內容,我認為從導演和政治的角度來說,都沒有被剪進去的理由,呵呵,果不其然,我的陳述並沒有被放進影片中。

  <2032:我們期望的未來>影片。


   前幾天我和兩個網友午茶聊天時,我詢問他們,倘若,十年二十年後,他們的小孩問他們,為什麼大人們在已經知道地球不斷又不斷的被破壞的狀態下,還是沒有 太多改變和調整,導致20年後,她們面臨的地球狀態極度惡劣時,他們要怎麼回答他們的小孩?兩位大哥均表示,人性如此,既定事實,無能為力。

  如果人人都說愛地球,我思考的是,有多少人,會花時間了解和面對[葷食]和[購物]對地球生態造成嚴重破害的[真相],並在瞭解真相後,改變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

  當許多專家學者不斷的呼籲人類可以藉由素食保護地球生態時,有多少人願意放下或減少對葷食的欲望,抽菸的欲望,喝酒的欲望,購物的欲望,真正從己身調整和改變來幫助地球??  

  20年後,當我們的小孩問我們,[爸爸媽媽,為什麼,你們明知道素食和減少購物可以降低對地球的破壞和排碳量時,為什麼你們不願意改變調整,為什麼你們因為自己的口欲和物欲,讓我們面對一個更糟糕的地球時,我們能告訴小孩們什麼??]

  當然,減緩地球生態破壞的方式有很多選擇,素食僅是其一,不選擇素食並不代表不愛地球,只是相較起其他的方式,素食確實快速,環保又健康。

  我相信,這地球70E人口,絕對不是只有我在思考怎麼愛地球和愛自己這個議題,並將之付諸行動,大力推廣提倡的大有人在。

  2032,您期望的未來是什麼??您將傳承給下一代的是什麼?您希望的地球是個什麼樣的地球??


  這相當值得看倌深入自己的內心思考和探討。







發表於 2012/7/9 蘿拉新浪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