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 

內容簡介:


一趟跨越百年、透視未來的時空旅行
一本由真正的科學家撰寫的未來趨勢預言書

  你知道未來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嗎?
  你對於自己的老年生活環境感到好奇嗎?
  你正擔心著自己的孩子長大後要面對的世界嗎?
  你常在憂慮科幻小說和電影裡的情節會不會成真嗎?
  現在,你再也不必煩惱了!本書將滿足你想一窺未來的所有渴望。

  本書作者加來道雄遍訪全世界三百位正在為全人類發明各種未來產品的頂尖科學家,搜集各領域第一手資訊,並以其專業視角、鮮活獨到的筆觸,悉心撰寫了這本未來之書。

  作者以一種令人驚異且振奮的角度,全方位描寫了從現在到二一○○年間在電腦、人工智能、醫學、奈米科技、能源和航天技術等領域中具革命性的發展,也討論了人類文明的命運該何去何從。

   他將複雜難懂的科學理論,轉變成為簡易好讀的故事,彷彿帶領讀者一起進行了一趟跨越百年、透視未來的時空旅行。閱讀此書,除了能了解未來世界的發展脈 絡;本書更為讀者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起點,讓我們在二十一世紀初期的今天,可以去理解與想像自己或自己子孫們即將面對的未來,將會是什麼樣的景象。

作者簡介

加來道雄 Michio Kaku

   他是紐約市立大學理論物理學教授,「超弦理論」奠基者。他同時是Discovery頻道《科幻成真》(Sci Fi Science: Physics of the Impossible)的節目主持人。他還主持了兩個廣播節目:《探索》(Explorations)和《奇幻科學》(Science Fantastic),在超過一百四十個廣播電台播出。著有《穿梭超時空》(Hyperspace)、《愛因斯坦的宇宙》(Einstein’s Cosmos)、《電影中不可能的物理學》(Physics of the Impossible)、《NEXT 20 years and after》(Visions)、《平行宇宙》(Parallel Worlds)等書。目前定居紐約巿。

  個人網站:www.mkaku.org

譯者簡介

張水金

   美國喬治城大學科學碩士,曾任小學教師、分校主任、教育部科長、專門委員、文化專員,並代表教育部在美國波士頓、華盛頓、紐約、洛杉磯等地從事文化交流 工作。曾擔任國家文化總會顧問,也曾參與文建會文學獎、新聞局金鼎獎、洪建全兒童文學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及好書大家讀等評審工作。目前專事寫作。

   著有《大風起兮雲飛揚》、《大學中庸──人性的試煉》等書。曾以《少年詩詞欣賞》獲教育部獎狀,童話《無花城的春天》獲中山文藝獎,並入選文建會《兒童 文學100》,童詩〈小窗的思念〉獲洪建全兒童文學創作獎。翻譯作品有兒童文學名著多種,並有《美國2000教育策略》(教育部)、《明日趨勢探索》(遠 流)、《大能力》(信誼)、《失智可以預防》(時報)等書。







這本書對我來說
很像教科書
許多專有名詞和理論
都需要百科才能有些粗淺的了解
或者還是很難理解

科技的發展與進步是必然的
對我來說
我思考更多和關注的
是人類[軟體]的更新與提升


已開發出自由能源的核物理學家 凱史先生提到

[所有不是架構在靈性之上的科技,最終必然崩毀。]

其實換言之

[所有不是架構在靈性之上的制度和生活,也必然崩毀。


比方
書中提到器官再造技術

這是否有可能形成技術壟斷或黑市滿街跑?
有錢人要買器官很容易 窮人一樣苦哈哈買不到?

人類的[軟體]的更新和升級

決定產品發展狀態的重點

再比方

奈米科技的發展
對於尚未廢除通姦罪的國家
產生更多技術應用 
是否還是會像現在
官與商的利益勾結


還有很多例子可以舉


我認為
看完這本書
我們更需要思考的是

我們自身的[軟體]
是否能跟上科技的發展

面對科技的應用
我們要採取什麼方式和心態?

終歸

我們想透過科技 體驗什麼的生活與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