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羨慕和嫉妒,是非常微妙的情緒,微妙到許多人經常不自覺得,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中,體現出這兩種情緒。





我對[自己即是自由]的本質和體現 ,最頻繁的體現方式是[言論自由]和[身體自由]及[情感自由]
在我體現自由的過程中,我總是會感受到其它人類[不自由的逆襲]

所謂不自由的逆襲,是指"不自由的當事人,因為羨慕或嫉妒自由者,在有意識或無意識的狀態下,對自由者發出襲擊的意念或言行。"


舉例:


我將自己的裸體照片,放在網路上無條件的與眾人分享,除了一定比例的炫耀心理外,我更想體現的,是我自己對[裸體是自然]和[自然是無條件分享]的概念,這過程中,我碰過一些不同的逆襲狀態。

在裸體自由部分,逆襲我的,通常都是女性,男性則是巴不得我天天po裸照。

嫉妒我的女性們,逆襲的方式不外乎,明嘲暗諷我的攝影技術(我自拍本來就不是以練技術為主),或是拐彎抹角的要求我應該要將相本設置密碼或下架,以免[有礙觀瞻]或[影響兒童教育]

碰到逆襲的狀態,我的選擇是,嗯,妳們因為壓抑自己對自己身體自由的行使權,嫉妒我之下而干涉我的自由,這是妳們的言論自由,我繼續行使我的身體自由。


關於身體自由,男性的壓抑,在我的觀察,並不比女性低,甚至壓抑的更多。


再說[言論自由]

從嗆妹子蘿拉到嗆人妻蘿拉,熟悉我的老看倌們,我想,對於我的直言敢言,都早已習以為常。
以我自己的標準來說,若要達到完全的言論自由,我目前不過達到及格分而已,也就是說,還有40%在我體內蠢蠢欲動著。

我在言論自由上碰到的逆襲,性別就不拘了。

比較常碰到的狀態是沙文主義者的逆襲。
這些沙文主義者(男性居多),會搬出一堆有的沒的理論和教條,美其名是跟我抬槓,實則是在欺壓我(沙文主義過於習慣以大欺小而毫無自覺)

我通常會覺得很好笑,你們既然有那麼多的口水精力和我抬槓,何不把這些能量,直接朝著[關鍵機構或關鍵人物]對幹去?!或者在自己的版上大放厥詞也行嘛?!

靠欺壓弱小滿足自己?!
幼稚又低級。


我言論自由的範圍相當廣泛,對我來說,當我的許多行為必須受限和被壓抑於[法律]及[社會]底下,如果我連言論的自由都放棄或過份壓抑,那直接把我斃了吧!!
於是乎,壓抑自己言論自由的人,又嫉妒起我了。

拿著長輩或權威或過來人的身分,[提醒]我,這個不能說,那個不能講,這樣說才對,那樣說才好,諸多種種的[社會化體制下的言行舉止],才符合[做人的道裡]

嗯,我只能說,
壓抑自己的人,通常會習慣性的將自己的壓抑狀態轉嫁或行使在周圍的人上,自己毫無自覺。

我尊重妳/你們壓抑妳/你們自己,但真的拜託,不要干涉我的言論自由。



再說[情感自由]


我對情感的思維概念,並不受限[專偶制]及[一對一情感發展]的老舊遊戲規則,故,同時間或長時間喜歡甚至愛一個以上的人類,對我來說是[常態]。

我喜歡也享受於坦誠的情感關係,我絲毫不會避諱說我自己就是個濫情花心又博愛的人類(請別將此和性氾濫畫上等號,這完全兩概念)


我尊重多數人選擇[專偶和一對一的情感發展],那麼同樣的,選擇專偶或一對一的人類,是否也能給予非專偶或多元情感發展的人尊重?
這世界有七十億人,總不可能每個人類都是專偶制吧?!一夫多妻,一妻多夫,多妻多夫,在世界各各不同的角落都存在著。

不要告訴我,妳身在台灣,妳就得照著[台灣的規則]走,
幹,很抱歉,我給自己的定位是地球人,是一個具有獨立意識的宇宙存有,不是僅僅台灣人三個字而已。


最後,如果您對自由的體現沒有我對自由的體現寬廣時,請別跟我談論自由這個話題,我會不自主的,自然的提醒您,您真的還不夠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