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db0  

第一次,

我在旅行前有焦慮的情緒。

焦慮的原因分兩部分,生理和心理。

生理的部分,是因為我的腰痛在復健診所復健半個月後,有好轉許多,但尚未完全復原,每晚十點之後,我的腰就會「提醒」我,該躺下來了。於是,我的腰痛成為我的生理時鐘,要求我將半夜睡覺的習慣往前推。雖然腰痛很不爽,優點是,我實踐我一直想養成早睡的習慣。

我焦慮是因為,我不確定我的腰hang不hang的住,這十一天有至少一週睡網咖小包廂的日本自由行。

另一個生理問題是常態性失眠。

安眠藥確實能解決這個困擾,無奈週六只有早診,我以為診所開到晚上,我錯估了,我剩三顆藥,但我有十晚,另外七晚怎麼辦?

解決方法是跟我媽拿藥頂著先,雖然藥品不同,效果我無法確認。

心理部分,週五傍晚老闆電話打來,問我想不到想去日本玩?喜愛旅遊的我,完全不加思索的回答:當然好啊~

由於決定的相當突然和迅速,許多行前的繁瑣事誼來不及準備,JR PASS的預定、移動wifi的租借,最基本連目的地想去哪兒,都還沒有譜!雖然沒譜,我知道,時間到了自然會有譜。

去年春初日本自由行時,積累使用JR PASS週遊日本的經驗,加上這次我不打算以插旗子為旅行目的,心態上相對寬鬆些,但鐵路時刻表的查詢和旅行時間的掌握,仍然考驗著我的臨場應變力,因為老闆是相當感性和時間感相當隨興的超級大路痴。

最後一點,也是讓我相當困擾的,如何將「所有的行李」,塞進我的outdoor豹紋小背包內?

對一位愛漂亮的女性人類來說,又是冬天,這非常不容易。

上面這句話已經提供了解決問題的方法,「放下漂亮女性人類」的需求,問題自然就解決了。

So,我將不同過往的,以自然素顏的face,出現在這次的旅行照中,反正我老闆在我剪短髮後,更加沒把我當可愛嬌柔的女性看待,我索性在藉這次旅行,讓自己當11天的偽帥T。

我目前的旅行心態,是我已經不會期待在旅行中要獲得什麼,


因為沒有期待,驚喜自然會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