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我以作為一個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泛性戀,無性戀這五種性取向的立場,讚揚我可愛又可敬的媽咪。

三小時前,我興致勃勃的發了一篇[淺談多元成家]的文章在痞客幫,然後轉發至FB,到目前為止,唯一按讚的,是我媽咪。

即使我知道,她可能有看沒有懂我寫的內容是什麼(我個人覺得在關係中尚未超越形式概念的人類,可能不太能看懂我寫啥),她只知道這是我寫的文章,因為是她女兒寫的,所以她不需思索的按讚。

昨天我一個十幾年未和母親聯繫的朋友閒聊中問我,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嗎?我直覺的回答,我不知道,因為我沒當過媽,我無法體悟當媽媽的一切感受,我只能以女兒及人類的角度,感受和思考媽媽這個人類角色。

回想起來,我經常回應想管我或控制的人類的一句話是:
"我媽都沒在管我,妳/你(們)靠北各屁啊?"

看似一句簡單的話,卻真真切切的飽含著我不時談論的話題,[尊重][人權][自由]

我想,我的雙子座媽媽教育我和我姐的理念相當簡單,
"只要心存善念,不害人不做壞事,其它一切,任由我們自由發展。"

從我有獨立自主的意識以來,我人生的每一步,每一個選擇,每一個決定,從來沒有被我的父母左右或安排過,我完完全全的,由我自己選擇我自己人生想要的發展狀態。

曾經,我很羨慕別人的媽媽,能在網路上和自己的小孩輕鬆愜意的聊天對談,因為我很多很多的想法,都是透過文字表達,我也希望我媽能透過我的文字了解我,可惜我媽以前把電腦類的產品當怪獸般看待,更別談看我寫的文章或我拍的照片。

曾經,我媽直接跟我表示,希望我不要將我和我交往的女友們的照片公開在FB上,因為我的性取向可能會造成她的家庭社交困擾,我當時沒有回答,我只做了一個動作,把我和我當時女友的照片,馬上繼續貼在FB上,並寫明,我是雙性戀。

我當時多麼的希望,我媽能認同我的性取向選擇,而非在意無關緊要的閒言閒語。

換個角度思考,跟無法或不敢公開體現自己性取向的人類比較,我媽只是因為她的面子需求,小小靠北我一下,但沒有批評和譴責或阻止我,同樣自然地尊重我的選擇,讓我繼續自由自在的做我自己,和仍受控於父權母權的人類相比,我幸福也幸運很多。

我相信,她自身COPD的狀態和外公外婆病痛的種種折騰,令她的人生觀改變了不少,於是,她改變了他自己,她變得比較不壓抑,心情更開朗,笑容也增加許多。

一個小讚,更堅定我擁有全世界最棒的媽媽的思維。

因為她[自然不造作]的教育理念,我自然的發展出相對成熟的獨立人格,並毫無束縛的體現我作為人類所擁有的各種自主權,無須爭取,無須抗爭,我僅僅只是follow她自然的尊重,我自然的體現和發展我自己的生活,然後,我變成她可能覺得,一天到晚在網路話唬爛的怪咖女兒,呵呵。

You are really a greatest mother in my this life,i love you。

^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