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有近70億人類,
而且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
把主觀綁架在自己以外的人類上,
是相當沒禮貌且不尊重的行為。

有人問我,
我這麼重視健康的人,
為什麼還要吃安眠藥睡覺?
這不是與我的健康理念背道而馳?

我看過討論精神科秘辛的八段視頻,
內容是揭露精神科是早期被一群不受重視的心理學者,
虛擬出來的一門學科,
所有的精神科藥物,
被生產的主因,
更多只是為了謀取金錢暴利,
和鞏固不可取代的心理權威地位。

我相信這套理論。

既然如此,
我為什麼還要吃精神藥物?

因為好奇,
因為方便。

在我用藥前,
我就有把自己當小白鼠的實驗動機,
我想知道我自己用藥上癮和戒癮的完整過程。

我朋友說,
我幹嘛不乾脆吸毒?

因為我生活中,
有很多自high的方法,
不需要靠毒品。

實際上,
任何能產生大量多巴胺分泌,
並讓人類不斷追求和重複進行的思言行,
都很容易成癮。

吃垃圾食物尤其,
吃高糖量食物更是,

追求夢幻般的愛情,
持續的性/愛行為,
追求金錢、名利、地位,
無止盡的購物,
大量的運動,
長時間專注於自我滿足行為,

有舉不完的例子,
都是人類為了多巴胺所發展的行為。

我有顆非常活躍的腦袋,
以致我不容易入睡,
我懶惰的選擇最方便的助眠方式。

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

我知道我已經選擇冒險行為,
那麼我自然會自己負責冒險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