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份男性和我交流「地盤意識」時,會拿生物界中,以雄性作為主導的理論,表達於他們認為男性在情感關係中,「地盤意識」的合理化說法。

我思考的是,如果拿不同物種合理化「地盤意識」的男性,為啥不拿海馬或企鵝或鳥類作比喻?

這些生物大都是「專偶制」生物,

倘若男性這麼強調自己或伴侶必須專偶制,找「專偶制」的生物合理化自己的專偶思維或行為,比找「非專偶」的生物或許更適當?

說白點,
男性拿生物作比喻,大多只是在合理化自己在非專偶的思維和行為,並且強加女性必須專偶的說辭。

我自己不喜歡拿其它生物用來與人類作比較或論述,

如果其它物種與人類「極其相似」,幾萬幾千年來,這些被拿來與人類為喻的物種,為啥還沒演化發展出類似人類的文明與科技?

光是這點,我認為就足以推翻任何與人類比擬的物種理論。

我相信物種與物種間,有存在相似的部份,但以實際而言,即便相似,每一種物種,都是獨立存在於地球的。

人類是獨立於地球的物種,
除非您與地外文明的類人類物種交流過,

拜託,別再拿公獅、公猿、公狗、公啥米一堆非專偶,連火都還不會升的動物,合理化自己的「地盤意識」和「非專偶行為」,

這真是弱爆了的比喻理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