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33.jpg


標題的『??』
不限任何名詞 動詞 動名詞 形容詞......等等等


人類很有趣也很可悲

人類總以為自己知道了 經歷了 得到了
就認為自己懂了


蘿拉以前在blog上
偶爾會在文章中提醒自己

自己不過就是一朵屁
ㄅㄨˊ一下~
I am nothing



凡舉

路邊的小花
山上的大樹
浩瀚的大海
一望無際的星空

甚至
蘿拉呼吸的每一口空氣

在自然和宇宙中
所有的一切一切
它(祂)們存在於這個宇宙中的時間
包涵 生長 演化 進化(or 退化)

比起蘿拉這個只是在地球活動32年的人類來說
蘿拉真低是廣大沙漠中的一粒小沙子
渺小啊~渺小~


當然
蘿拉並未因為自己的渺小
而忽視或忽略自己

蘿拉指得「這個自己」是

「我是誰?」
「我來這個地球的意義是?」


關於此
蘿拉依舊還在學習探索中

面對變化無常的世界
蘿拉怎麼可能會一直是「固定的自己」呢??



每個人對生命中
關注的人事物皆不同

人類作為自己
人類關注自己

是合理的
也是必然的和必須的


假使自己簡單分兩部份
「外在的自我」 「內在的自我」

對蘿拉來說
蘿拉更關注的
肯定是「內在的自我」



許多人忙忙碌碌 終其一身
不知所為何忙
更別說知道「自己是誰」


一個人類
如果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


人類繁衍出的下一代
乃至下下代 下下下代

對於「我是誰?」
「我存在的意義是?」

如何從原生父母身上習得呢??

無解

於是
人類如此的一直惡性循環



蘿拉只是想表示

人類真的很渺小
請人類不要過度自大和自我膨脹

無限制又無知的自大和膨脹
那只會使人類的演進更加退步



妳(你)真的覺得自己懂很多、知道很多嗎?

那麼
請妳(你)懷抱學習&用心感受的心
多去接觸&認識自然和宇宙


答案都在「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