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 

<內容簡介>

疾病照護痛苦又所費不貲?
  手術與藥物是治療的必要條件?
  醫院是恢復健康的最佳場所?
  美國營養學權威教你  健康不用花大錢!

  學習細胞分子矯正技術,就能保住您的健康與金錢!

  又一本保健書籍?到底煩不煩!
  但請看看您周遭的家人和朋友,
  就知道到底有沒有需求;有太多不健康的人了!
  傳統上用來對付疾病的藥物治療,才是危險!
  求人不如求己。特別是關於您的健康管理。

  作者不是醫師。沒錯!
  但是他是美國名校臨床營養學首屈一指的教授。

  安德魯多年致力嘗試並驗證過,安全廉價又有效的各式自然療法。提供那些愛藥成痴(鍾情藥物治療)的醫師與奮戰的病人們一些支持,並奉上一整疊具有醫界公信力期刊參考資料。

  當保健書籍不再枯燥乏味

  保健書只能是一堆數據與文獻?讓《拒絕庸醫》來打破這個魔咒吧!作者的筆法充滿美式幽默的輕鬆,不同於一般保健書籍的枯燥沉悶,不只是一堆統計數據,來塞滿自己的腦袋;無論你是不是「健康控」,都可以一口氣讀完的保健聖經!甚至在某些章節,你還會忍不住笑出來!

  預防醫學讓您不再損失健康或金錢!

  本書的主題不是討論維他命;而是能以各種維他命治得好的疾病。書中也包括相關個人經驗談及多起故事案例,在篇幅上都有一定的比重。內容充滿可行的實作技巧、輔以精準詳實的醫學參考文獻,並以大量的經驗為基礎。

  在書中,讀者可以找到眾多不同狀況的相關訊息,範圍涵蓋之廣,囊括痤瘡 (青春痘)、關節炎、大腸炎、咳嗽、紅斑性狼瘡、黃斑部病變、運動神經元疾病等問題…還有更多其他內容。正如作者索爾博士於書中所示,所有列出的狀況,皆可透過自然的方式加以治療。


作者簡介

安德魯.索爾 (Andrew Saul)

  索爾擁有35年的臨床營養學經驗,並協助醫師解決無數醫療難題。再美國學界是首屈一指的營養學權威。擁有三個國家的科學教育證書,並將兩度獲得紐約帝國國家獎學金,他的著作超過100部,其中七本書被選為許多保健醫生作為參考用書。

  索爾亦被推許為國際「七個天然保健先驅者」之一,同時也是國際細胞分子矯正醫學協會(ISOM)醫學期刊編輯。他的網站www.DoctorYourself.com是聞名全美的非商業性臨床營養學網站。每日有超過40,000個瀏覽人次尋求索爾的專業指導。

  《無藥可醫(Doctor Yourself)》在美國已經再版第8次;本書《拒絕庸醫(Fire Your Doctor)》同樣在美國也印刷了第5次,有更多的作品將會陸續出版。


編審者簡介

謝嚴谷

  自幼成長於內科與小兒科診所家庭,受祖父與父親行醫數十年的耳濡目染,19歲赴美求學,1991年畢業於賓州州立大學財經系,1993年取得俄亥俄州州立大學金融碩士。

  2008年與夫婿謝柏曜先生於台中市,共同創辦「德瑞森自然醫學中心」,致力於歐美學者細胞分子矯正醫學與自然預防醫學著作之編譯與推廣。曾編審《四週排毒計畫》(日月文化出版)、《長壽養生之道》(博思智庫出版)《無藥可醫》(博思智庫出版)。


譯者簡介

曾院如

  學歷:
  英國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餐旅管理系研究所碩士
  國立中興大學植物病理系畢業

  經歷:曾當過空服員、國際級觀光飯店副總秘書,喜歡為孩子唸繪本,目前為自由譯者。曾翻譯《長壽養生之道》、《無藥可醫》。







60年代左右
政府似乎相當積極推廣奶粉(說啥牛奶比母奶更營養的蠢廣告)

我那雙子座低媽咪
很趕流行的
讓我和我姐都搭上了這班[奶粉流行列車]
so
我和我姐從出生起
未曾喝過我媽咪的天然乳汁

作為人類的我和我姐
就這樣
在沒得選擇的狀態下
喝著工業化生產的牛乳

並經過無數到加工程序的奶粉長大

我和我姐在嬰兒時期
從大便上
便體現出不同的體質和個性

我姐的大便都是硬硬小小內斂型
我的大便都是無敵措屎外放型

現在回想起來
我媽咪告訴我
每次餵我喝牛奶
我沒多久就吐出來
(這很明確對我媽表示了: 幹!我要喝母奶!不要喝牛奶啦!可惜我媽不懂,唉~~)

搞低她很無奈
也造成我免疫系統沒發展好

所以我小時候經常到小兒科報到
一報到就是屁股挨一針或兩針
(我無法確定我被施打的是什麼 估計和抗生素之類的內容物脫離不了關係)

起床便打噴嚏擤鼻涕
是我小時候每天都會出現的狀態

懶惰又無知的大人們
只會推拖一句
遺傳囉~有什麼辦法?~

直到我小五小六這兩年
加入手球隊練球
大量的運動
對我的免疫力似乎有所提升和改善


國中也打了一年壘球
除了偶爾感冒或發燒
基本沒啥大礙

高中三年級被親戚傳染肺結核
比較屌的是
我的結核還長到淋巴去
無奈不知道是不是醫生太兩光
還是為了拿我當小白鼠實驗
我在後頸上
開了畢生的第一刀

直到我第二次開刀的這十年間
身理會產生的病症基本如下
鼻過敏 感冒 發燒 急性腸胃炎 蛀牙 麥粒腫 陰道發炎
(上述症狀相當明確說明免疫力不良)

第二次開刀是因為子宮長了7.5公分大的水瘤

由於發現時間很卡
為了不想奔赴北京後有啥萬一
在觀察三四個月水瘤沒變小的狀態下
我毅然決然決定開刀

水瘤取走了(我根本不知道長啥樣)
倒是在開刀前打點滴插入的那一針
造成了我左手腕神經性的傷害(院方自是不會承認這個醫療疏失)
此後我再也不帶手錶

在北京這六年半
因為氣候乾燥 塵瞞沒濕氣活不了
所以鼻過敏的症狀緩解許多

基本上只要不失眠
都有睡飽 吃飽
故 一年頂多發個一回燒或來一次急性腸胃炎
陰道發炎的症狀在去北京第二年後就沒怎麼在復發




北京待了六年半
身理的狀態無法馬上適應台灣的氣候及型態
加上房間久未清理
全身發癢造成我極大的困擾

我一直都相當崇尚順勢療法和自然療法
故 能不吃藥碰藥的狀態下
我都盡可能避免 除非病症來的太急太猛

隨著年齡的增長 
我希望我的免疫系統是強大的
但我發現我對自然療法懂得實在很少很少
於是我在網上訂購了一些相關書籍

如果說
<與神對話五部曲>是我目前閱讀過
對療癒心靈最強大的一部巨作
那麼
<拒絕庸醫>無疑是我目前認為
療癒身體 既強大方式又自然的超優質讀物



我的人生一直都是不斷的嘗試與體驗
我把嘗試不同的自然療癒方式
也當成是自我體驗之一

抱著這樣的概念
很嚴肅的自我療癒
成為了有趣和好玩的自我實驗


身體療癒的關鍵是我的執行力

為了實驗成功
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