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分享我在北京時,聽到的一個笑話。



某天,在一個安靜的牧場,牧場的母牛悠哉悠哉的吃草。
突然,母牛的老朋友公牛急速氣喘吁吁的向她狂奔過去。

母牛:嗨,公牛,啥事兒讓你跑成這樣啊?
公牛:有~有~有專家要來啦!!!
母牛:疑~有專家要來很棒啊~不需要這麼著急的跑來跟我說吧?!
公牛:這妳就有所不知了,這些專家都只會吹牛B!!

母牛一聽,頓了一下,二話不說,拔腿狂奔~~
只見公牛也跟在母牛後一起狂奔~~

母牛:公牛,你幹嘛跟著我跑呢?專家不是只會吹牛B嗎?
公牛:我還沒說完,這些專家不只會吹牛,還會扯蛋!!!



每每,當有人詢問我是否具備心理諮詢師證照或是否是相關科系畢業時,我便會分享這個笑話。

最近,除了分享這個專家笑話外,我另外提出的想法是,倘若心理諮詢[一定要有證照]才能執業,那麼,耶穌,佛陀,克里須納,眾菩薩們......等,這些偉大的先知哲人們,是否要趕緊從蟲洞跳躍來現代,考張[現代心理諮詢師執照],如此一來,祂們分享的話語及書籍才能被[合法出版]

又或者,世間萬物皆存在著[療癒]作用,家裡的喵星人與汪星人們,或是公園的花花草草,或是森林大海,也都需要取得合法的證照,才具備資格療癒??

換一個職業比喻。

我相信每個異鄉遊子,回到故鄉時,最想吃上的食物,更多是媽咪用愛心煮出來的料理,而非五星級廚師的頂級料理。
媽媽們有考廚師證照嗎?
有,也可能沒有。
不管有或或沒有,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因為媽媽沒考到廚師證照就不承認或否定媽媽的愛心料理吧??



我從不自詡自己是任何一份工作的專家,因為我很清楚,關於我選擇的工作,我是在創造體驗和享受,而非營利或討好。

每個人有自己認為的專家的定義,我不會為了滿足每個人對專家的定義,而去成為別人想看到的專家的狀態。

我喜歡通過我自身的多方學習,親身體驗,並融會貫通,然後發展出我自己愉快的方式,處理和經驗我的工作。


我只是成為我自己想成為的,並分享之。


我毫不否認或否定每個人在追求工作更精進圓滿的過程,透過各種學習及培訓方式加強自己的各種技能。
對我來說,取得證照主要要證明的,是在工作技能學習上的努力與付出,但,並不一定表示對於工作是有熱忱或樂於分享,或是有創意的。

證照不等於工作熱忱,工作熱忱不一定需要證照。


古人云:經驗是最好的老師。

當我們對某些事物有著強烈的興趣和熱忱,我們自然會去創造各種體驗,這些過程中發展出來的經驗,即是最棒的教材。


我的生活體驗,就是我的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