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35歲以上的女性交往"

在FB上看到同為憤青的男性網友轉貼這則文章,
看完後,我以一位35歲離過婚的雙性戀女性立場,
簡短的回應,沒想到,很快的被刪除掉,

筆者完全印證了缺乏自省能力和沒LP的心態與狀態。

不談這個。

關於兩性溝通的書籍及文章,在這世界上從未間斷的持續出版著,
然而,離婚率並沒因此下降,兩性相處的問題似乎也沒減少,

幾乎所有的人類,仍然在許多重複性的老舊問題及狀態中打滾輪迴著。
經歷20年的各種不同模式的情感歷程,我提供一點個人經驗分享給看倌們參考。


溝通有兩個主要的重點,
一是立場,二是觀點。

我非常強烈的建議看倌們,
在溝通的過程中,
請試著學習選擇以[人類立場]溝通。

什麼叫[人類立場]

簡單說,就是拋棄掉您所有的身份,性別,階級,種族......等等,
會產生各種[分別心]的所有立場,
僅僅留下一個[人類立場]就夠了。


兩性之所以產生磨擦不愉快,
我觀察到,主要的因素簡單歸納是,

因為我是女性,所以你要怎樣怎樣又怎樣,
因為我是男性,所以妳要怎樣怎樣又怎樣,

當溝通呈現[二元性]的對立立場,
爭執永遠不會結束,
或許會短暫平息,但一旦對於不同的觀點有爭議時,
倘若繼續持有性別思維的溝通,
爭執仍然會再發生。


關於兩性相處的溝通,我也並非一生下來就會,
我和我前夫相處致今13年,
這13年中,各種大小爭執致今,是的,就是致今,
從未間斷過,以後也還是會有,
因為我們都是主觀性非常強的人類,
但我們也樂於爭執中的各種腦力激盪,並將之視為生活樂趣之一。
(心臟不夠強,或是交往年份不長或尚未掌握吵架樂趣的人類,不建議您學習我們把吵架當樂趣。)


年輕時,我也會掉入[性別立場思維]
拿女性的立場和姿態和他爭吵,
啥米男性要有紳士風度啊~男性要更忍讓女性啊~
諸如此類,現在覺得很無聊觀念跟他吵架。

逐漸地,我覺得這樣的立場無濟於事,
[性別立場]思維只會不斷的強化對立的狀態。(我和我前夫火星都在獅子座,對幹起來是相當火爆的狀態)

於是,當爭執又再產生時,
我嘗試著拋棄各種[角色面具],以[人類立場]與他溝通和交流,
我不盡然每次都能做到很純粹的以人類立場與他溝通,
畢竟有許多戴了許多年的[角色面具],要完全脫掉也不容易,

有趣的事,當我以[人類立場]和他溝通時,
磨擦不但減少了,我另外漸漸地學會,
[對事不對人]或說[減少只對人不對事]的吵架方式。


我聽聞過許多男性抱怨女性相當難溝通,或相當任性又無理取鬧,


相信我,
我既能以異性戀的立場理解,也曾以同性戀的立場體悟過,

確實,面對女性缺乏理性思考的狀態下,男性相當不容易與女性建立和諧的溝通狀態。

對於此,我給男性的建議是,
請學著拋棄掉您所有的[角色面具]
包含您的男性面具,您的工作面具,您的家庭面具......等等,
通通丟掉!

然後,請以更純粹的[人類立場]和您的伴侶溝通,
或許一次兩次三次都無法達到有效的狀態,
然而,我相信只要您願意堅持不懈(不要老是只想著怎麼堅挺不洩啦~)
您的伴侶在您的耐性教導和循循善誘下,
也會感受到您的改變,並自行跟著調整。

同樣的,女性同胞們,
請學著拋棄掉您的女性面具,公主面具,女神面具,爸寶面具......等等,
試著減少您過於敏感的情緒,過多無謂的恐懼與擔憂,
拿出您的理性,以[人類立場]與您的伴侶溝通,
當您成為[超級好溝通]的伴侶時,您的伴侶很難會再想離開您,

您的伴侶或許會在與您交往時,懶叫很癢的去找性工作者或年輕美妹來幾發,
但從人類的惰性習慣思考,
您的伴侶不一定會想花太多時間,再去培養另一個超級好溝通的女性,
您的伴侶更多時候只會想,怎麼樣更快可以把懶叫放進漂亮妹妹的陰道裡。



我相信,
很少有兩性或婚戀專家會給予像我這樣的建議,

因為,
我提供的方法,是最快也最有效率解決兩性溝通的方法,

這樣的方法傳授出去,當男性女性減少了吵架和摩擦,
她/他們的收入會大大減少,
所以,她/他們會繼續使用[分別心思維]給人類[沒有效率]的[對立建議]
然後繼續出書賺各位看倌的辛苦錢。

不想再繳學費?
不想再陷入無止盡的吵架輪迴?

衷心建議看倌們試試我提供的[人類立場]溝通方式,
只要您願意堅持,保證一定有效。

無效的話,歡迎來找我吵架。



祝各位看倌們,都能擁有和諧愉悅的情感關係。
如果您覺得我提供的建議很有道理或相當有效,請用力的分享出去給更多人類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