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金錢的缺乏概念,

從占星來說,
我的金錢宮在射手,
所以我對金錢使用的態度是慷慨大方的(如果我有很多很多錢)
但太陽金牛的保守,
緩和了我視金錢如糞土的思維。

另外,
我在金錢的使用,
幾乎都放在靈性的追求和旅遊及結交五湖四海的朋友,
對物質使用,
我是金牛的,
我要舒適和品質,

不過隨著物欲和靈性成長,
旅遊體驗的增加,
我的各種物質標準和追求,
也一直在下降中。

我爸媽不會理財也不懂理財,
自然我也沒被教育金錢理財觀,

微薄的雙薪小家庭(我媽賺比我爸多)
也平安順利的度過16、17年,
直到我爸開店失敗,
一家人開始幫他還債。

這樣的家庭劇碼,
我相信,
在台灣6年級的人類上,
屢見不鮮,
所以沒啥好說。

從集權角度,
我極度厭惡金錢,
為了錢,
人類的靈性和良知,
不斷的被抹殺和消失,

所以我選擇最消極的方式對抗集權,
拒絕上班和降低各種欲望,
把自身的物質欲望,
盡可能降低。

沒金錢觀和理財觀並不表示我不懂金錢流量的使用。

有一個超有金錢觀和理財觀的老闆,
我被訓練到,
知道錢要花在刀口上,
雖然我還是偶爾會小失控。

我很清楚,
選到我作為伴侶(們)的人類,
在物質和靈性層面會很爽,

只要能有基本的吃喝睡住穿用,
還有不管我,
其它我都不需要。

而我只會要求伴侶(們)一件事,
「靈性成長」。

這絕對不是輕鬆的活兒,
因為人本身的變數相當高,
所以我同時也在挑戰我自己。

當多數人選擇把自己關在集權的假相溫室中,
我選擇不斷把自己放在冒險和危險中,

因為我的意識渴望成長再成長。

我常說,
金錢是交流的一種媒介,

關鍵是如何在金錢這個媒介中,
將關係發展出和諧狀態及注入更多的靈性,
這是我認為真正有價值的部分,
數字才是次要或不是主要。

看倌可能會想說,
那我諮詢不要收費啊,

我只能說,
如果我有一千萬的存款,
我100%ok,

無奈的是,
我仍然生活在集權體制下,
我還有肉身體,
我還沒勇氣拋棄俗世,
我還沒成為食氣族,

更主要的是,
也很機掰的是,

我還沒玩夠。

如果有人類的本質是貪錢,
那我的本質是貪玩,

雖然我經常嚷嚷我要回天王星,
但,
地球這顆意識(包含地球上的一切)不斷在上升的大型遊樂場,
確實令我又愛又恨的流連忘返。

如果人類能一切以靈性視瞻,
我相信,

地球真的會成為黃金地球,
也就是基督教的天堂,
佛教的極樂世界。

Wish world peaceful and loveful.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