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台客圈



美劇《Lie ToMe》講的是:看著你的眼睛,觀察你的小動作,聽你的聲音,和你握手,男主角萊特曼博士就會知道你是否說謊,以及為何說謊。他成立了一個私人機構,為偵查犯罪提供幫助。他的同事包括福斯特博士,一名傑出的心理學家;羅克,完全不會撒謊因此飽嚐惡果的首席分析人員;托雷斯,本能地對他人微妙的情緒變化有敏銳的洞察力。在這些“人體測謊儀”的監視下,所有的謊言都將無所遁形……

也許有人認為該劇是虛構的,但事實上該劇確實是以科學研究為基礎。該劇的靈感來源於一位行為學專家的研究以及暢銷書《說謊》。

雖說人與人的交往應該以真誠和信任為前提,但要是能清楚地分辨真假話還是一項不錯的本領,兩者之間並不相悖。


一起來看看《Lie To Me》中的測謊招數:


1.真正的吃驚表情轉瞬即逝,超過一秒鐘便是假裝的。

2.對方對你撒謊時,會有更多的眼神交流,來判斷你是否相信他的謊。

3.“你去過她家嗎?不,我沒有去過她家”,對問題的生硬重複是典型的撒謊。

4.男性鼻子下方有海綿體,摸鼻子代表想要掩飾某些內容。

5.手放在眉骨附近表示羞愧。

6.描述一連串發生的事情,編造都是按時間順序進行的,能否流利準確地進行倒敘是判斷對方是否說謊的標準之一。

7.敘事時眼球向左下方看,這代表大腦在回憶,所說的是真話。而謊言不需要回憶的過程。

8.說話時單肩聳動,表示對所說的話極不自信,是說謊的表現。

9.人在害怕時會出現生理逃跑反應———血液從四肢回流到腿部(做好逃跑準備),因此手的體表溫度會下降。

10.明知故問的時候眉毛微微上揚。嘴角上揚表示輕蔑。


11.如果對方對你的質問表示不屑,通常你的質問會是真的。

12.微笑的時候眨眼睛說明真的想到令人幸福的事,虛情假意不會有眨眼。

13.正常人在微笑時會同時牽動下頜、眼睛和額頭的部分,假笑則只有嘴巴動,眼角是沒有魚尾紋的。

14.摩挲自己的手,是一種自我安慰的表現。當你不相信你自己所說的話,這樣使自己安心。

15.抿嘴兩次,典型的模棱兩可。

16.雙手抱胸、退一步——肢體抗議,說明他的話不可信。

17.下意識地退縮,表示自己也不相信自己的話。

18.縱火案犯與強姦犯在動機上有著驚人的相似性。

19.重要的不是他是否撒謊,而是為什麼要撒謊。

20.真相和快樂不可兼得。


21.緊張,憤怒,性興奮三種情緒會使人的瞳孔放大。

22.人撒謊時會摸脖子,這是經典的機械反應。

23.說話很急,使用手臂或者物體將自己與對方之間形成障礙,是焦慮的表現。

24.說謊者一般語言和表情相互矛盾。 (如果一個人皺著眉頭對你說'我愛你',你一定不要相信。)

25.當面部表情兩邊不對稱的時候,極有可能他們的表情是裝出來的。

26.說謊者在說謊前會眼神飄移,在想好說什麼謊後,會眼神肯定,如果你冷靜的反駁,說謊者會再次出現眼神飄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