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04076_465141023_-bcf5c023-1

有時看到許多轉發文章教人們如何修行,許多文章光是看標題,我就看不下去,看不下去不打緊,搞得我實在忍不住想發文說說幾句(每一句都有押韻耶~呵呵)




深山有深山的修行方式,城市有城市的修行方式,佛教有佛教的修行方式,基督教有基督教的修行方式,不論哪一種修行方式,都是提供給人們參考使用,若要當成 定律,自己收納就好,不需要要求別人也要把自己認為的準則吃下去,這邏輯很簡單:一是尊重,二是別人不是自己,沒必要選擇和自己相同的方式修行。


以我自己的解讀,所謂的七情六慾,從能量的角度詮釋,也就是我們的肉身體,情緒體,心智體,以及七脈輪的能量顯化(看不懂專有名詞的看倌請自行百度~3Q)


能量的消長生滅沒有對錯或者應該不應該,修行要學習的,是如何將肉身體,心智體,情緒體照顧完善,協調得宜,並將七脈輪的能量,以愛為基礎,發揮至最佳狀態。


不同職業的修行方式,脈輪能量的運用和體現都不一樣。


建築工人的工作需要消耗勞力,自然地,海底輪,生殖輪,太陽神經叢這三輪的能量,消耗最多,而心輪,喉輪,眉心輪和頂輪,在大量勞力的工作狀態中,可能極少使用到。


藝術家的工作需要消耗腦力,故,頂輪,眉心輪,喉輪,心輪,會是藝術家消耗更多能量的脈輪部位。


和尚尼姑每日誦經念佛,消耗更多的是喉輪,眉心輪,頂輪和心輪的能量。


性工作者每日接客,其消耗的能量,大多集中在海底輪和生殖輪。


諸如此類,以此類推。



能量的呈現狀態,直接體現在人們的言行舉止和生活中。

有道:相由心生,說明的,正是這個概念。

舉例最簡單的例子來說:


男性看到(眉心輪接收能量)美麗或心儀的女性,直接或間接的,產生了性欲(生殖輪的能量),男性生殖輪的能量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就會將生殖輪的能量導引致其他脈輪顯化。


展開追求體現的是太陽神經叢的能量顯化,甜言蜜語是喉輪的能量顯化,付出愛與關懷是心輪能量的體現,故,男性追求女性是為了滿足和協調自身的哪些欲望,脈輪能量的體現,早就透過言行舉止(不同部位脈輪能量的消長)說明一切。


我經常透過網路認識許多新朋友,男性佔多數,透過能量的概念,我觀察和了解他們的脈輪狀態,雖然我接受到更多的,是自大無知幼稚無恥的性能量狀態,因為了解能量概念,我學習要求自己不批評和譴責,高中生罵幼稚園小朋友會有意思嗎??沒意義。



經歷長時間以來,黑暗勢力對人類的奴役及種種有形無形的制約下,人類心輪的能量,要不是阻塞,要不就是封閉,又或以形形色色小我的方式呈現出來(哭得死去活來狗血至極的肥皂電影電視皆是)



心輪為七脈輪之中,心輪最直接的體現是[愛],無條件的愛。


我很幸運,在我的生活當中,許多親友們,在有知或無知的狀態下,都對我體現出[無條件的愛]


或許他(她)們並不認同我的性取向和生活方式,但他(她)們選擇沉默和尊重,也不加以干涉我的各種狀態,更棒的,不外就是能相互彼此分享自己的快樂和愛。


很多人羨慕我活得很自在,歸根結柢,是因為我很愛自己,透過不間斷的愛自己,我讓自己心輪的能量更提升和更壯大,進而推動其他六個脈輪輪的能量。


對我來說,光之工作者的工作,是透過自身的愛,發出更亮的光,成為燈塔,成為引導。




師父領進門,

修行看個人,
莫笑她人笨,
天堂不等人。



共勉之~~





發表於 2012/4/24 蘿拉新浪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