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千龍網


照片 022.jpg

導讀:於是,沒錢的我們成了愛情的蝸居一族,本身就不想找比自己條件差的我們,現在又不敢愛比自己條件好的,女人怕男人變心,男人怕女人變壞。就這樣,允許我們戀愛的圈子也就只有那麼大了,我們都蝸居在一起,很小很小的愛情空間。

沒錢的我們順理成章地成為了“愛情蝸居族”:本身就沒錢的我們,還不想找比自己條件差許多的;而現在又不敢愛比自己條件好的,女人怕男人變心,男人怕女人變壞。就這樣,允許我們戀愛的圈子也就只剩下不大的一塊地方了……


一直都沒有對《蝸居》妄自做過多的評論,因為還沒有將書看完;說到蝸居,昨天晚上看了一點《蝸居》的電視劇,或許電視中對人物的刻畫更為鮮明一些,和小說有著不一樣的衝擊力。

有些人假惺惺地自以為自己看透紅塵,對世間萬物都大徹大悟,對錶現出來的事實也無所謂地撇一下嘴:這不就是事實嗎?現在的男女都這樣,沒一個值得我們信賴的。

有些人則哭哭啼啼,自認為現實的愛情和理想的愛情差距越來越大,心想就算是得到自己的白馬王子也保不定哪天突然變心將自己拋棄;也有男生會發表感慨,祈禱自己千萬別成為現實中的小貝。

其實,以上都是人們對於《蝸居》比較極端的兩種看法,雖然一個假裝無所謂,一個表現明顯,但都能看出來,兩者有著不可迴避的悲觀思想。那麼這種悲觀的思想從何而來呢?問題的關鍵還是錢。

這些可悲的人物,或者是可悲的事情,全是因為錢惹的禍。想想要不是因為錢,海萍就不會因為買不起房子而藉錢借到妹妹身上,就不會引起小貝和海藻的一些小矛盾,就不會讓海藻借錢借到宋思明那裡,也就不會因為還不上宋的錢而葬送了自己妹妹的青春,在金錢面前,愛情是那麼的脆弱。

又是因為錢,海萍勸海藻不要結婚,才會讓小貝與海藻本身就不穩定的愛情更加的沒有了安全,也就使宋思明鑽了個空子,利用金錢和利益的驅使,導致海藻的徹底出軌。

或許很多人會討厭海藻,做了二奶還那麼的不知羞辱,但是海藻會怨誰呢?怨父母沒有本事,賺不到錢,還是怨小貝賺的不夠多,還是怨自己沒有能力賺錢呢?但我們要知道,在之前沒有涉及到金錢的時候,她還是一個單純的對愛情充滿幻想的女性,她愛小貝,但是小貝自身都很難維持。因為小貝的沒有借錢給她姐姐,真的使海藻開始懷疑他們的愛情了;而宋思明這根救命稻草的出現更加速了海藻的出軌,然後再一次的借錢,解救自己的姐夫,幫助自己的姐姐討要工資,然後一切都是順理成章,海藻和宋思明走到了一起……

就是這樣一個女孩,如花的青春還沒有開放就已經凋謝,真的很替她惋惜,她選擇了一個錯誤的人生,更是選擇了錯誤的愛情,而這一切,她都是為了解決人類最根本的問題——生存。所以,我們才會在責罵過後,又發出一聲嘆息。

錢,就是這麼一個萬惡之源,卻是我們生活的最基本的保障,當然也包括愛情。我們可以看到,海藻並不是貪圖榮華富貴而非要和宋思明在一起,而是她想要生存的一種本能,她想要她的家人也因為她而變得更好的一種願望。我想,這是每一個女性都期盼的,至少是第一點。沒有了生存,就沒有了一切,愛情也就更談不上。金錢面前,現在的愛情變得是那麼的脆弱和不堪一擊。

於是,沒錢的我們成了愛情的蝸居一族,本身就不想找比自己條件差的我們,現在又不敢愛比自己條件好的,女人怕男人變心,男人怕女人變壞。就這樣,允許我們戀愛的圈子也就只有那麼大了,我們都蝸居在一起,很小很小的愛情空間。這時候的我們,或許競爭也就更加地激烈……

所以,女人不要輕易地對一個男人說:“沒車沒房沒票子都不要緊,我要的是你這個人。”很多時候,說出這番話的人都堅持不到最後。這樣既傷害了男人,也害了自己。

誰也別輕易說這輩子非要和哪一個人“一起努力”的話,因為現實證明:大多數人大多數時候,努力了,也未必有結果!







愛是美好的

然而
現實和金錢總是扼殺了人類最原始的本能




人類真的很逼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