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性之道



男色時代的來臨不僅不可避免,而且剛剛開始。
 
男人一直有色,但男權文化對此一直加以否認。對女人最高的稱讚是說她美麗,對男人最好的稱讚是說他事業有成。如果不斷地誇一個男人漂亮,會讓人覺得是在罵他了。因為男人的價值是以事業成功來衡量的,男權文化塑造硬漢的時候,早就剝奪了男人愛美的權利。你不想做“二尾子”吧,不想成為“小男人”和“繡花枕頭”吧,那麼,就別臭美了。
 
愛美彷彿成了女人的專利,男人卻被文化剝奪了這種權利。但我們要問:如果男人連愛自己的美的能力都沒有了,他怎麼去愛這個世界呢?美麗與責任並不衝突,具有美色的男人同樣可以成為一個承擔得起責任的男人。
 
人體是美的,男人的身體也是美的。欣賞自己美麗的身體,是一種自信、樂觀以及對生活充滿希望的表現。對美的追求是健康,是智慧,是朝氣蓬勃、昂揚向上的力量。對其妄加指責,才是偏失與過錯,是無知與殘暴。於是,我們鼓勵男人掀開你的面紗,大膽地去愛美。愛美才健康!
 
我們在此要感謝女性主義。女性主義是關於人類從刻板的傳統社會性別模式中解放出來的理想,男人和女人一樣從中受益。女性主義反對“大男人”模式,愛美的男人有了受讚賞的機會;女性主義反對女人總去依賴男人,於是女人也可以成為男人依賴的對象……這些,都是傳統的男權文化所反對的。

女性主義運動帶動了男性解放運動,二者猶如一枚硬幣的兩面,共同促進著人類從舊的社會性別角色裡解脫出來。男性解放運動鼓勵男人自由地、按著自己的性情去生活,不再生活於“大男人”的禁錮裡。男子選美、男子美容,甚至於男人懷孕,都由男性解放運動所催生。它更深的意義在於:多元的價值選擇才為可能。
 
兩性間的欣賞與愉悅是歷史發展的重要動力之一。當我們將男人也性感化的時候,對女人的性感化便更有理由解釋為不再是一種性別剝削。當男人也穿起性感的內衣在女人的床前招搖地走過時,兩性平等才算真正實現。我們再無需指責選美大賽是以男人的眼光將女人作為觀賞的對象了,因為美男的選舉也打開了以女人的眼光將男人作為觀賞對象的空間。互為欣賞,便難談性別奴役。兩性間的相互誘惑和吸引不是過錯,而是生物得以演化到今天的不二法門。
 
“中性化”潮流的出現,是男色時代來臨的一個前奏。男色時代的未來是什麼呢?不妨大膽地預測:一個兼性時代!
 
人類不再以男人和女人為標誌做簡單的二元劃分,社會性別特徵不分男女,如果同樣是美好的品格與性情,就可以為男女所兼有。這便是兼性時代的標誌。這樣一個時代,人是兼具男女兩性特徵的。
 
有一個古老的傳說,人原本就是男女合而為一的,他們十分強大,以致地宙斯感覺到了威脅,才強行將他們一分為二。我們也許可以由此推斷:兼性的人,是強大而美麗的。
 
讓我們為男色時代的到來而歡呼,同時翹首以待兼性時代的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