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3828307145987548.JPG



■內容簡介


◎好萊塢鉅片「機械公敵」、「變人」原著作者艾西莫夫得意力作、「機器人系列」全新中文版!
◎Amazon讀者★★★★熱情推薦
◎ 艾西莫夫中文世界代言人葉李華專文推薦


機器人系列第三部《曙光中的機器人》終於來了,快快封鎖你的思緒,小心機器人能看透你的心!

誰殺了這個長得像人的機器人?揭開你想像不到的未來!
外圍世界奧羅拉有「人」被殺了!不過,他是一位具有俊美外表的人形機器人;然而唯一擁有犯案能力的嫌疑犯,卻是製造出死者的頂尖機器人學專家。便衣刑警貝萊和機器人搭檔丹尼爾必須想盡所有辦法證明此人的清白,解決這場捲入政治陰謀與人機戀情的複雜案件。這一次,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賠上貝萊的職業、生命,甚至是地球人移民銀河的權利!

機器人的世界已經演化得愈來愈複雜:機器人有情感與思想嗎?他們將會自主並撼動「機器人學三大法則」嗎?更重要的,他們能看穿你的心……!作者艾西莫夫繼大受歡迎的《鋼穴》、《裸陽》後,推出「機器人系列」第三部《曙光中的機器人》,揭開你想像不到的未來,以及令你掩面驚呼的機器人面目!
 
比科幻更真實、比推理更懸疑!讀者引頸企盼的「機器人系列」全新中文版又來了!
「機器人系列」:「銀河帝國」與「基地」系列的開端,銀河未來史的必讀前傳。

艾西莫夫挑出「機器人學三大法則」隱藏的邏輯陷阱,鋪陳出讀者最喜愛的「機器人系列」,與其「銀河帝國」、「基地」系列齊名,是奠定艾西莫夫大師地位的關鍵作品,「基地」中「蓋婭」人民擁有的強大心靈感應能力,就是從《曙光中的機器人》書中的機器人主角起始,點燃了人類未來發展的引信!《曙光中的機器人》情節更加緊湊、謎題更加精巧有趣,一讀就無法放下!


■媒體推薦


以地球刑警以利亞‧貝萊和太空族機器人搭檔機‧丹尼爾‧奧利瓦為主角的「機器人系列」第三集,在萬眾矚目下終於問世,這嘔心瀝血之作值得我們耐心等待。
──「芝加哥太陽報」

全球同聲讚譽,一本無懈可擊的懸疑科幻小說。
艾西莫夫的《曙光中的機器人》是一部科幻懸疑完美之作,喜歡以下棋的緊張感來刺激大腦的人都會愛上它。艾西莫夫在書中探索他最喜愛的主題:人機關係的可能性發展。本書結構嚴謹,情節詼諧動人,引領讀者進入無邊無際的想像中;而這一切全架構在嚴謹的心理學之上。
──「美聯社」

艾西莫夫編造了一個巧妙的故事,錯綜複雜的情節特別引人入勝。
──「波士頓前鋒報」

一本傑出的小說,描繪一個人認清自我、深入奇境並解決奇案的歷程。無所不在的機器人以獨特的說話方式和舉止,加上正經八百、合乎邏輯的助人模式,在讀者心目中留下鮮明的印象。
──「費城詢問報」

一本真正不可多得的小說,內容包羅萬象:有幽默、有懸疑、有浪漫、有科技,還有發人深省的洞見觀瞻。
──「巴頓魯治建言報」

科幻小說中最偉大的刑警以利亞‧貝萊再度登場,主角又一次肩負使命,與忠誠的機器人夥伴丹尼爾攜手辦案,情節緊湊有趣。
──「明尼亞波里論壇報」

Amazon讀者★★★★熱情推薦
昨晚我非得讀完它不可,熬夜也要看到結局!
──美國德州讀者 Ritesh Laud

當你正覺得《鋼穴》與《裸陽》已經是艾西莫夫的頂尖作品,《曙光中的機器人》一登場卻推翻了這樣的想法!
──亞馬遜讀者

如果你是艾西莫夫或任何可敬作品的書迷,這本書以及其他機器人系列作品將會大大滿足你!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讀者 J. C. Mayor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艾西莫夫(Isaac Asimov, 1920-1992)
二十世紀三大科幻小說家之一,也是舉世聞名的全能通俗作家。他生於白俄羅斯,三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定居紐約市,聰明絕頂的他十九歲即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又陸續於該校獲得化學碩士與博士學位。一九四九年他成為波士頓大學醫學院講師,一九五五年升副教授,三年後由於太過熱中寫作,遂辭去教職成為專業作家,直到生命最後一刻。

艾西莫夫無所不寫,一生著作近五百本。但不論他自己或全世界的讀者,衷心摯愛的還是他的科幻作品。他生前曾贏得五次雨果獎、二次星雲獎以及科幻界最高榮譽的科幻大師獎,逝世後又陸續獲頒三次雨果獎。近年兩部機器人科幻鉅片「變人」與「機械公敵」,便是根據他的名著改編。

■譯者簡介

蔡心語
淡江大學英文系畢,擔任過編輯、記者、企畫,寫過幾本書,現為專職譯者。
翻譯著作:《南方吸血鬼系列》(一~三集)、《亞柏森》、《100知性博物館》、《氣象小偵探》,以及「機器人系列」的《鋼穴》、《裸陽》。








閱讀這本書時
蘿拉恨不得自己就是奧羅拉人

人均壽命300歲
個人主義盛行
性觀念健康
個人隱私&名譽受到相當的保護和重視
......等等等

按~
蘿拉根本就是應該出生在外太空麻~~
那ㄟ跑錯到地球來?!



非常有意思的一部作品!!!


蘿拉也成了艾西莫夫的粉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