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709157_551010730_-0062c834-0 

選擇與多數人價值觀迥異的思維方式和生活型態,除了經常會讓我自己感覺無奈外,也經常很受挫。




多角化情感的發展模式,要取得相當程度的和諧與平衡,非常非常不容易。

首先,黑暗勢力幾千年來,無論是透過法律,宗教,社會道德,或是現今的電視,電影,網路,音樂,書刊......等各種媒介,在有形和無形中,不斷的植入一對一的情感模式才是[對的],[符合人性],[符合道德規範],[符合教義]等觀念,舉凡不是一對一的情感模式,都是[錯的],[不應該的],[要懲罰的],[不道德的]等觀念。

除此之外,黑暗勢力透過藝術,文學和媒體的渲染力,型塑出許多偉大浪漫的愛情催眠人們,無限上綱的歌功頌德一對一情感模式的[忠貞偉大],並將熱戀時戀人們浪漫的愛,以戲劇化的,誇大的手段,將這諸多種種的觀念,深深的,深深的,很深很深的植入人們的思維中。

我不否認一對一的情感模式,只是,我觀察到的是,絕大多數的人從初戀到死亡,極少入人能[確實完整的]堅持一對一的情感模式。

我們可以相當顯而易見的,看到黑暗勢力植入的舊制度模式,在這世界造成人們多沉重的痛苦。


戀愛的進程大家都有概念,因為我生活在大城市,所以我用城市的戀愛進程當範例,

認識=>交往=>熱戀=>平穩=>結婚=>生子=>外遇=>離婚。

沒有離婚的伴侶進入的狀態是,
外遇=>沒離婚=>忍耐乏味=>忍耐乏味=>忍耐乏味到心跳停止。

沒外遇的伴侶進入的狀態是,
生子=>無聊乏味=>無聊乏味=>無聊乏味到死亡。

看倌或許會覺得我寫得很誇張,但有眼睛會觀察的人,都可以看得出來,上述這樣的感情模式,每天輪番上演在我們的生活周圍,只是人們[願意不願意][看清或承認][事實的真相]


剩男剩女不結婚多是因為已經看清真相,於是寧可單身,也不願意重複或陷入這樣不知盡頭在何時的無底深淵。

當然,在全世界這麼多一對一情感模式失敗的數字中,必然也有一對一情感模式的模範個案,不過我想,在這個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的年代,要人們堅守一對一的情感模式,和飛鴿傳書的古早年代相較之下,各位隨意動腦思考也想得出來,一對一還容易嗎??

打開微信,米聊,陌陌,男人女人的照片像菜單一樣,任君挑選,而且都在距離一公里以內,看多了一對一情感模式悲劇,不想陷入一對一情感模式的惡性循環的人們,於是乾脆只談性不言愛,反正不談愛,什麼都可以不需要負責,又能滿足暫時性的性需求,why not?!

我無意譴責,我也沒資格譴責一對一情感模式衍生至今,導致人們如今連一對一感情都不願意談的病態狀態,我更希望的是,人們能重新思考自己內心的真實需求,並跳脫一對一情感模式的思考框架,或重新思考一對一的概念。

我真的一次只能愛一個人嗎?
我同時愛超過一人以上有錯嗎?

更多男人的真實心聲是:這個妹奶好大,那個妹腿好長,這個長得好像林志玲,那個氣質像徐若瑄,oh~幹,為什麼我沒有100個分身,這樣我就可以同時追或尬100個正妹!!

更多女人的真實心聲是:這個爺好陽光,那個爺好文藝,這個爺好多金,那個爺好浪漫,oh~shit,如果他們每個人都愛我到愛到超癡狂多好!!

看到這段,男看倌可能已經頻頻點頭,女看倌含蓄的偷偷在心裡點頭,大家都在想,真的耶~我也是這樣想耶~


如果大家都這麼想,為什麼沒人願意[順從內心的聲音]呢??

原 因再簡單不過了,因為大家已經被一對一的情感價值觀植入過深,以至於,當自己非一對一情感模式的想法升起時,自己就會譴責自己,這是不對的,不應該的,不 道德的,不符合社會規範,於是,宅男們無奈的繼續看A片打手槍,腐女們繼續抱怨找不到真愛,不想談戀愛的,乾脆約出來打砲就好了,反正這個年代,砲哥砲妹 滿街跑,不差多我一個加入。

看倌們看到了嗎??

一對一的情感模式思維最終導致的,是人們連愛的能力都喪失了!!!!

人們無法愛別人,也無法愛自己,但內心卻又不斷渴求愛,因為愛是靈魂的滋養,靈魂沒有愛自然會枯萎,當靈魂枯萎,取而代之的是對一切情感的冷漠封閉,麻木不仁。更可怕的是,為了逃避自己靈魂枯萎的事實,人們藉由批評和譴責別人的錯誤(多角化發展是錯誤嗎?),來掩飾自己的缺乏愛和失愛能力。


我無意鼓勵大家和我一樣,選擇多角化的情感發展模式(這真的超級超級不容易),我只衷心希望,看倌們能靜下心來,重新省思自己所觀察到的,自己所感覺到的,發生在自己身上和周圍的一切,


[選擇一對一情感模式的價值觀,給自己及人們帶來的究竟是什麼??]





文章發表於 2012/5/6 蘿拉新浪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