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解真相是每個人類的權利,
了解真相後的選擇,是自己下的決定。





自從2011年,我開始行使蛋奶素,
我自然也開始想了解且大量閱讀關於[食物的真相]的文章和書籍。

我在網路上看了<食品公司>,<沉默的食物>,<地球公民>的紀錄片,
我看得熱淚盈眶,看得悲傷沉痛。

我購買並閱讀了許多關於食品加工的真相,工廠化畜業業的真相,轉基因真相等相關書籍,
我將這些在書上的[真相資訊],分享在網路上,

然後,有人類形容(或認為)[極端]


假設,吃美食和吃動物的行為是一樣,
而我只是換一種說法,
就被冠上[極端]的形容,
對我來說,實在荒謬。

以邏輯思考,
如果評論我使用吃動物這個詞彙是極端成立的話,
那麼,順著邏輯思考,
吃動物的人,不就都在行使極端的行為?


我不會說吃動物的人類極端,

飲食是個人喜好選擇,
評論或譴責他人的喜好,
不在我的言論自由範圍內,

我是主張素食,也推廣素食,
但我並沒有強迫任何一個人類吃素,
我只是把學習蒐集到的食物來源真相分享出來,
提供(也提醒)人們對吃進自己口中的食物,有更多的了解。

喜歡談美食的人,
自然會分享關於美食的各種資訊,

喜歡談旅遊的人,
自然會分享關於旅遊的各種資訊,

喜歡幹譙政府的人,
自然會分享關於政治的各種資訊,

我喜歡談環保,人權,多元情感,地外文明,
我自然分享關於環保,人權和多元情感及地外文明的資訊,


當我們自己個人喜好與他人不同,
作為成熟的人類,
我們自然會以尊重的方式,
尊重他人與自己喜好不同,

倘若他人的喜好與自己不同無而無法產生交集,
卻將之視為偏激,異類或極端份子時,

除了幼稚和荒謬,
我找不到更適切的形容。


人們有種很有趣的慣性,包含我自己也是,

一旦感覺或查覺某個人類有著和自己習慣或喜好相牴觸的狀態下,
即便不會對自己的生活造成不便,
也會將此人排除在自己生活之外,

頻率無法對焦,
道不同,不相為謀,相當合邏輯,

然而,倘若批評或譴責,甚至造謠與自己喜好不對焦的人類,
這樣的反應就[過激]了。

即便要評論或探討,選擇[對事不對人]的方式,相對更適切。


我認為,[大眾主流媒體]正是帶動此一[過激行為]的主導者。

一堆媒體人或啥名嘴的,
帶頭在節目上道人是非,說人八卦,
講得振振有詞,講得口沫橫飛,

一堆連續劇的內容,
不是口出惡言,就是謊話連篇,

缺乏獨立思考的觀眾,
將媒體示範的言行舉止,照單全收,
毫無意識的行使在自己的生活當中。

媒體不斷的在創造人類行使[分別心]

因為你(妳)的想法和行為跟我不一樣,
所以我要批評或評論你(妳),

美其名說是為對方著想,
其實只是想滿足自己[比對方更懂些什麼]的優越心理,

這樣的劇碼,
天天在我們的周圍,無時無刻上演著。

講到這,或許有些偏題,
但從基本的思維角度思考,

我們望眼所觸及的一切和一切,
都是<分別心>之下的行使


提醒看倌們,

別把[缺乏交集]當[偏激],

他(她)們只是和妳(你)的喜好習慣不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