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年前我在pixnet的blog,
曾經分享過我對「獨立」的想法,

我表達的思維是,
沒有人是完全獨立的,
人類是互賴的,

我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我有獨立完成某些事情的能力,

微觀至量子,
宏觀至宇宙,
所有的存在,
都相互共同運作著,

過度強調個人獨立的理論,
某種層面解讀,
是在植入「分化思維」,
分化人類的既得利益者,
屁股想也猜的出來,

當獨立過度被放大討論,
我認為人類也需要思考互賴,

我依賴陽光空氣水而生存,
我依賴各種食物及農夫而溫飽,
我依賴礦植物及工人而有家住,
我依賴我身體的每個器官而體現自己,

諸多等等,

我既是獨立的,也依賴著所有的一切,並且我感謝。

(^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